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3-01-28来源:市局办公室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葫芦岛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总体工作部署,着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公开服务。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通过市公安局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全年市公安局网站共发布信息1584篇。全年公安微博发布信息5271,其中原创信息533条;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信息1311,其中原创信息1157篇;今日头条全年发布信息151条,其中原创信息47条;百家号全年发布信息826条;抖音全年发布短视频19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健全完善政府信息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全面提升依申请公开答复质量,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本年度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上年度结转0件,全部办结。作出政府信息公开答复3件,其中,予以公开1件,部分公开1件,无法提供1。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公文公开属性认定制度。为规范公文发布,对拟以葫公发名义发文的,要求报送单位上报待拟稿时必须对公开属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认定提出明确意见,并且在正式印发的公文上明确标注“此件公开发布”“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予公开”等标识。共制发葫公发文件47件,公开0件。

(四)平台建设情况

积极调整优化市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目设置。按照统一版式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5个子栏目,集中公开政府信息。2022年,共完善网站栏目2个,明确规定时限更新的栏目3个。目前,共有27个新媒体账号正在运营,其中有10个政务微信公众号、1个政务微信服务号、10个政务微博、2个今日头条号、2个抖音号、2个百家号。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基础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配置专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3人。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坚持“谁提供、谁审查,谁发布、谁审查、先审查、后发布”的工作程序,每条信息上网前必须填写《葫芦岛市公安局网站申请信息发布备案单》,确保公安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3次,接受培训人员35人。四是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每季度定期对所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年内,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和省厅行政审批处通过日常督导、现场检查、网上检查等方式持续推动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4459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77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46.4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1.申请人逾期未按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进步,但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落实标准不高的问题。一是缺乏系统的知识培训,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练,能力素质有待提高;二是个别基层单位仍存在对新媒体相关制度不懂不会不看的现象,仍然存在擅自注册新媒体账号的风险。三是在依申请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等问题。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总体工作部署,着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对新媒体账号的管理,增强各级工作人员的敏感性,对于擅自注册的新媒体账号,及时进行通报、处理。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工作,着力强化服务理念,第一时间与申请人精准沟通,了解申请人意愿,最大限度满足其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市公安局收到并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符合不收费标准,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依据《葫芦岛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科学合理制定《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内容。积极推行审批公示标准化“电子菜单”,各窗口单位购置电子触摸显示屏,公示相关内容。目前,全市共配置25台立式触摸一体机,分别部署在全市各级大厅及部分城区派出所。

 

 

 

 

                                                                       葫芦岛市公安局

                                                                        2023119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