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2013年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04-02来源:
分享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辽宁省政务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葫芦岛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情况等内容,数据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29-3116670,电子邮箱:hldczbgs@163.com)。
  一、基本情况
  一直以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人事监察科、机关党委、信息中心、非税收入管理局和会计科为成员单位,确定局办公室为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局长施民新同志多次在局务会议中强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并针对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多次研究部署。

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葫芦岛市财政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葫芦岛市财政局依申请公开制度》、《葫芦岛市财政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工作制度,对公开内容、形式、程序、要求、保证措施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坚持依法、全面、真实进行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报送信息、电子显示屏、公示板以及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进一步完善了葫芦岛市财政局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公开财政局机构职能、局领导及分工、各科室的工作职责、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财政政策法规、近年财政工作报告等财政信息。专门开设了会计管理频道和政府采购网页,将会计动态和招投标信息等及时向社会公布。

2.采取了电子显示屏、公示板等形式,向社会公开财政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岗位责任、办公电话、办事程序条件等信息,方便办事群众查询了解。重大财政政策,各类通知、通告以及时事新闻、财经新闻等,通过局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向大家公布。

3.依照《葫芦岛市财政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积极加强与各科室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积极收集信息资源,及时报送财政信息。2013年,我局共刊发信息222期,财政情况10期,其中,市委市政府刊发32期,省委、省财政厅刊发22期,财政部刊发25期,获得了2013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的称号。

4.认真参与市政府制定《年鉴》、《市志》的相关工作,通过报社、电台、电视台的财经专栏发布新闻稿件,宣传我局优秀工作成果。纪检组长孙晋青走进行风政风电台直播间,介绍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群众进行交流,听取群众呼声,解答提出的疑问,使广大听众及时了解财政动态。

5.设立了投诉信箱,认真办理咨询、投诉和举报信件,并及时回复咨询人或投诉举报人,积极维护群众利益。2013年,共办理民心网转办件2件和政务公开办转办件5件,每件都认真对待、按时办理,办结率和满意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3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问题。2014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特别是要大力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2.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着力提高公开时效性,及时更新信息,做好网站信息公开工作。

3. 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这个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建设,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准确地发布财政信息。

4.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葫芦岛市财政局

2014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