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志愿服务学雷锋 全心全意为读者

——记市级学雷锋示范点市图书馆

时间:2024-03-21来源:葫芦岛日报
分享到:

  见习记者 张馨月 3月5日,市图书馆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学雷锋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学院学生将在图书整理、图书证办理、读者指引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市图书馆始终以“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为宗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本职工作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促进全地区图书馆行业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10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红色故事绘、好书悦读、美育讲座、书脸秀创意摄影大赛、全民文化建设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向群众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仅2023年4月—6月读书节期间,市图书馆举办的线上活动就多达50余场,参与读者达3万余人次。同时,志愿者进校园、志愿者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持续开展。

  市图书馆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家庭”,倡导学生及家长以“家庭”为单位,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文化志愿服务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到兴城市星星之梦家庭服务中心,与自闭症孩子亲密互动,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融融暖意;走访社区残疾人家庭,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与精神上的鼓励,将助残、扶残融入志愿者们日常的工作生活中。

  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积极打造了葫芦岛悦读汇、葫芦岛市青少年心灵成长特训营、葫芦岛幼儿故事会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为全市人民特别是精神文化生活匮乏的人群送去精神食粮,促进全民阅读,落实文化扶贫。其中,葫芦岛悦读汇馆内活动与馆外活动相结合、辅导培训与舞台演出相结合、精品诵读与送书下乡相结合等项目,被辽宁省图书馆评选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23年末,在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中,市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市图书馆一直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服务社会、爱岗敬业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