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渤海船院在全国职业院校科普卫星研制工程邀请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4-02-19来源:葫芦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思桐报道 2月19日,记者从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了解到,在全国职业院校科普卫星研制工程邀请赛中,该学院机电工程系王震老师和褚明洋同学、陈佶老师和苏祥波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荣获航天器零部件设计制造与应用赛项三等奖;电气工程系闫一鸣老师和薛昕泽老师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卫星导航差分定位与无人机航线规划及自主飞行职业赛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以“建设航天强国、促进产教融合”为主题,以“培养现场制造工程师队伍”为目标,共设置了科普卫星研制工程赛项、航天器零部件设计制造与应用赛项、卫星导航差分定位与无人机航线规划及自主飞行职业赛3个赛项。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共43个代表队1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航天器零部件设计制造与应用赛项是以中国空间站货运飞船天舟号太阳能帆板展开机构设计制造与调试为比赛内容,分为航天器零部件设计制造、精密测量和装调与功能演示三个模块;卫星导航差分定位与无人机航线规划及自主飞行职业赛是以差分定位技术为基础,共分航路道测量与校验、飞行路线规划和自动驾驶越障飞行三个模块进行比赛。

责任编辑: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