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2023年)

时间:2023-01-17来源:市人大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部门(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负责省人代会葫芦岛代表团、市人代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机要交通等工作。

  (二)负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综合、文稿起草、《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公报》编辑等工作。

  (三)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行政事务、安全保卫、财务管理、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老干部管理工作。

  (四)负责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络与接待工作。

  (五)负责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负责联络和指导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

  (七)完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设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财务科、机关党委办公室、专门委员会工作一科、专门委员会工作二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本部门一个单位。

  第二部分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报表(参见附件)

  第三部分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一)收入预算1975.33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75.33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单位资金收入0 万元,其中: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6、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1975.33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1698.16万元;

  2、项目支出277.17万元。

  在支出预算中债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特定目标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支比上年增加464.97万元,增减变化原因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445.7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增加25.7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数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 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22.17万元,主要包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办公费、其他交通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印刷费、日常维修费、取暖费、邮电费、水费、租赁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电费等。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具体为货物0万元,服务0万元,工程0万元;预留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份额0万元,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初预算购置车辆0台,金额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葫芦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应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 1个,实际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 %。2023年应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共1个,实际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共1个,涉及资金1698.16万元。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的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政府性基金收入:反应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附件: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

责任编辑:李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