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3-08-07来源:总工会
分享到:

  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葫芦岛市总工会概况

  主要职责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葫芦岛市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重要的社会支柱,同时也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

  (一)市总工会机关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我们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辽宁省工会代表大会及市工会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工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向市委、市政府和辽宁省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全面落

  实从严治党责任,协助管理县级总工会领导干部,协助管理相关市产业工会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全市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基层工会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4.全面履行工会社会职能,突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拟订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措施、制度,参与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参加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严重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研究拟订全市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指导全市工会开展建会建家、民主管理、集体协商、职工思想道德文化素质教育、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职工服务帮扶和网上工会建设工作。

  6.负责协助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国和辽宁省劳动模范的推荐、管理和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管理工作,负责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的推荐、管理和市“五一”劳动奖的评选、表彰、管理工作。

  7.负责全市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和审计工作,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构建工会立体经费审查体系,并负责全市工会资产的监督和管理。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总工会机关设11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市总工会常委会部署工作的协调,督查工作,负责市总工会机关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市总工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机关文电、档案、保密、信息、统计、安全、督查督办、资产管理、行政后勤等日常运转工作。

  2.组织和基层工作部。负责研究、制订全市工会建设规划和组织制度,协助管理县(市) 区、开发区工会领导干部、相关产业工会领导干部,负责市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会议有关人事工作,负责全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规划、宏观指导和综合管理,负责指导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及会员会籍管理等工作。

  (三)宣传教育部(网络工作部)。负责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拟订全市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宣传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组织协调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宣传,组织开展职工文化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研判职工意识形态工作,调查研究和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和工会新闻发布等工作。

  (四)研究室。负责工会工作重要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对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经济和社会政策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协调重大调研课题,起草有关会议文件及重要文稿,开展涉及职工和工会工作重要文献、情报、资料的研究与编发等工作。

  (五)权益保障部(法律联络部)。负责参与研究、拟订有关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处理等涉及职工和工会的政策、措施、制度,指导和组织实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负责工会有关农民工的服务与协调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建立集体协商和监督保障机制,参与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承担工会法律援助与法律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和维护工会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负责基层工会和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确认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工作,负责市总工会信访工作以及市总工会承担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六)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市劳动模范工作办公室)。负责依法监督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参与研究、修订涉及安全生产的政策、措施、制度,参加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严重职业病危害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基层工会参与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的教育培训和开展群众性劳动安全卫生活动,指导职工技术创新、服务、交流和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承担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的推荐、管理工作,负责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的评选、表彰、管理工作,指导劳模协会工作。

  (七)女职工部(市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参与研究、拟订有关女职工合法权益特别是特殊权益的政策,指导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参与对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件处理制度,研究和指导女职工组织建设,推动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八)财务部(资产监督管理部)。负责建立健全全市工会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全市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工作,对各级工会财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负责编报市总工会本级预决算和审批各县(市)区总工会、直接管理工会经费的基层工会的预决算,负责拟订市总工会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会财务制度,管理市总工会本级留成工会经费,负责市总工会机关财务工作。负责全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资产监督管理制度。

  (九)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建立健全全市工会经费审查监督规章制度,指导全市工会经费的审查监督工作,负责对市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各县(市)区总工会和直接管理工会经费的基层工会财务预决算及经济活动的审计,负责对全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承担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产业工会联合会办公室。负责全市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机械、冶金、化工、煤炭、电子信息、医药、建材、城建、公路、海员、农林水利、财贸、轻纺、金融、石油、饮食、烟草、旅游等产业行业工会工作的联系、协调和宏观指导。

  (十一)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部)。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干部管理和机关文化建设,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意识形态、统战、双拥和人才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葫芦岛市总工会本级

  第二部分 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394.1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94.18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00%。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4.18万元。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322.18万元,增长447.47%,主要原因:一是增加2021年基础绩效奖、考核绩效奖金和2022年基础绩效奖金;二是增加退休职工抚恤金和丧葬费;三是信创工程专项资金增加。

  (二)支出总计394.18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353.29万元,占支出总计的89.63%。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69万元。

  2.项目支出40.89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0.37%。主要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工会事务等业务支出。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增加322.18万元,增长447.47%,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绩效奖金;二是增加退休职工抚恤金和丧葬费;三是信创工程专项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29万元,项目支出40.8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2.18万元,增长447.47%,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绩效奖奖金;二是增加退休职工抚恤金和丧葬费;三是增加信创工程专项资金。与年初预算相比,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436.89%,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311.88%,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64.6%。

  (二)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4.1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75万元,占86.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43万元,占13.55%。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75万元,具体包括:

  (1)行政运行299.86万元,主要是奖金津补贴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495.1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2021年基础绩效奖、考核绩效奖奖金和2022年基础绩效奖奖金。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11万元,主要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8.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春节走访资金主要由工会经费支付。

  (3)其他财政事务支出31.78万元,主要是工会事务支出,年初无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信创工程(安可替代工程)专项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43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45.51万元,主要是行政单位离退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242.7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一名退休职工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

  (2)死亡抚恤1.03万元,主要是死亡抚恤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伤残抚恤6.89万元,主要是伤残抚恤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由于本单位特殊情况,财政只承担本单位离退休人员费用,在职人员费用均在工会经费中列支,所以本单位没有“三公”经费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3.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3.29万元,主要包括绩效工资、生活补助、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等补助。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由于本单位特殊情况,财政只承担本单位离退休人员费用,其余经费均在工会经费中列支,所以本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由于本单位特殊情况,财政只承担本单位离退休人员费用,其余经费均在工会经费中列支,所以本单位没有政府采购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由于本单位特殊情况,没有财政承担的任何资产,本单位所有资产都归中华全国总工会所有。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应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3项,实际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共涉及资金40.89万元,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为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部门决算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全部项级科目,逐一解释)……

  第四部分 葫芦岛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李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