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3-08-02来源:党群事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市委、市委工作部门及群团组织的事务性工作。

  负责全市文化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工作,负责档案馆管理工作。

  (二)按照市委保密办工作要求,协助市委保密办对全市涉密信息系统建设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对全市电子政务网络、涉密信息系统及公共信息网络进行保密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

  (三)对重大涉密会议、活动进行保密技术保障;对全市保密技术监管平台进行技术维护与管理;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密载体进行回收和销毁。

  (四)按照市委机要局工作要求,协助市委机要局做好密码管理、密码通信和密码设备的维护、保养;做好市委及市委办公室党政内网网站建设管理、市级党政机关保密可视会议系统管理、保密专网电话管理。

  (五)负责互联网发展研究相关工作。

  (六)组织开展在职干部理论和形势任务教育,举办培训班、报告会,培训基层理论学习骨干。

  (七)加强青少年课外教育阵地建设,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青少年校外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负责组织少儿艺术学校、少儿合唱团、儿童乐团等各类青少年艺术团体开展有关活动。

  (八)充分发挥老年人活动阵地作用,组织老年人开展政治学习和文体娱乐活动并为其提供服务。

  (九)充分利用活动阵地,开展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各类公益活动和咨询服务,组织开展文化知识和技能培训及再就业培训,全面提升妇女的再就业技能和科学文化素养。

  (十)负责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宣传科学技术的成就和作用、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教育等活动。

  (十一)承担党史、市志资料的整理、编撰和研究工作,编写地方党史、年鉴等专题资料。

  (十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依法对全市档案和档案工作进行执法监督检查。

  (十三)负责档案馆的管理,负责征集、整理、集中统一管理市直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到期档案和全市重大活动档案资料及具有地方特色的珍贵档案资料,编纂出版档案史料,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档案和政府信息查询服务。

  (十四)负责为全市文化活动提供服务;广泛开展群众性艺术活动;有计划培训文艺骨干。

  (十五)负责收集、整理开发各种图书馆藏资源,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为市民提供有效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文化水平。

  (十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博物馆条例》,负责具有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可移动文物征集、研究、陈列、展示等工作;负责文物藏品的保管、修复、研究等工作,举办各种形式展览,对广大市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十七)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并接受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

  二、机构设置

  1.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设置 11 个内设机构,机构规格均相当于正科级。

  2.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实有人数 79 人。

  第二部分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 2022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3143.99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3143.99万元。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减少1302.69万元,降低29%,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二)支出总计 3143.99 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 3033.6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96%。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2372.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5.8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625.05 万元。

  2.项目支出110.38 万元,占支出总计的 4%。主要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减少 879.59 万元,降低88%,主要原因:事业单位改革,人员转隶。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2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43.99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3033.61万元,项目支出 110.38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02.69万元,降低29%,主要原因:事业单位改革,人员转隶。与年初预算相比,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二)具体情况。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5167.47 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523.47 万元,占总支出 8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24.21 万元,占总支出 6.3%,卫生健康支出203.2 万元,占总支出3.9%;住房保障支出52.61 万元,占总支出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52.99 万元,占总支出1%;科学技术支出11万元,占总支出0.3%。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2.01 万元,具体包括:

  (1)事业运行支出117.89万元,主要是党群事务服务中心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10.38万元,党群事务服务中心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8.38 万元,具体包括:

  (1) 事业单位离退休27.29 万元,主要是事业人员的离

  退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3.47万元,主要是机关养老保险缴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65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

  (4)其他退役安置支出7.42万元,主要是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死亡抚恤2.52万元,主要是工亡遗属人员,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145.48 万元,包括:

  (1)公务员医疗补助 52.66 万元,主要是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2)事业单位医疗 92.82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4.住房保障支出 128.12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128.12 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52 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未完成,业务工作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主要是未发生等原因。

  2.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公务接待,2022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0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52 万元,比上年减少6.71 万元,主要是业务工作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52 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车辆维修及燃油费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3 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033.61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40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 625.0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党群事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支出625.05万元,比上年减少274.07万元,降低30.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 年党群事务服务中心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2年 12 月 31 日,党群事务服务中心共有车辆 3 辆,其中:机要通讯用车3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 2022 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 1 个,涉及资金110.38万元,自评覆盖率(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 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 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8.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其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第四部分 葫芦岛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 2022 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责任编辑:李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