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冰雪季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地点:2023年12月20日 葫芦岛市政府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 布 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赵锐

主 持 人:市委宣传部外宣工作科科员 张 静

现场图片

  • 微信图片_20231221183128.jpg
  • 微信图片_20231221183120.jpg
  • 微信图片_20231221183125.jpg
  • 微信截图_20231222081955.jpg

文字实录

  市委宣传部外宣工作科科员张静: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召开“葫芦岛市冰雪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各位媒体朋友重点介绍我市冰雪季活动安排等有关情况。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是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锐先生。赵局长将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下面,请赵锐副局长介绍情况。

  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锐: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感谢各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葫芦岛文化旅游和体育发展情况的关注和支持!

  “北方黄金海岸、四季康养胜地”,这是市委、市政府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确立的我市文旅产业发展主题。我市旅游资源丰富,集“城、泉、山、海、岛”于一体,被称为“北京后花园”,拥有285公里海岸线,265.2公里长城文化沿线,九门口水上长城是东北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挂牌地,宁远古城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城。国家级森林公园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狼山、北方佛岛觉华岛、碣石宫遗址、兴城温泉康养等旅游目的地闻名遐迩。冬季的葫芦岛,长城银装素裹、雪乡安逸祥和、温泉雾气腾腾,是冬季康养休闲娱乐的度假胜地。

  今冬,葫芦岛市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和冰雪旅游,加快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建设,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深入研究务实举措,释放冰雪葫芦岛的无限激情与热情,保持冬季文旅体活动不断,冰雪旅游人气不降,热度不减,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冰雪主题盛宴。

  一、激发冰雪产业动力

  以“温泉康养、冰雪研学、红色文化”为抓手,建项目、办活动。大力推进北方温泉康养中心项目建设,对老旧疗养院升级改造,宣传推广温泉资源,推进温泉产业发展。打造多元化的“冰雪+”旅游场景。精心策划包装7条主题线路,串联九门口水上长城、兴城古城、葫芦古镇、明性寺等10个AAA级以上景区,开展滑雪、嬉雪、红色旅游、民俗体验、温泉康养等形式多样的冰雪旅游活动,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局面,进一步叫响葫芦岛冬季旅游品牌,提升葫芦岛冬季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二、释放冰雪消费潜力

  市、县两级联动,融合冰雪、温泉、特色美食等元素,多点位打造冰雪旅游消费新的增长点。兴城市举办“兴城·悦冬”冬季旅游节活动,展现兴城冬季文旅魅力;绥中县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推出赏长城雪景、冰钓、农家乐过大年等旅游活动;建昌县举办“戏冰雪过大年文化旅游节”,包括戏冰雪、年货大集、古玩大集、灯会等多项活动;连山区将开展冬季草莓采摘节,并于云禧台锦兮美术馆举办龙年主题画展;龙港区葫芦古镇关东民俗雪乡已于12月9日正式开园,策划家庭亲子活动、冬令营活动,打造一站式冬季旅游打卡地,融合关东民俗秧歌、花魁现世等实景演绎节目,丰富和诠释老关东人的生活态度和风土人情。南票区联合明性寺景区举办冬季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暨明性寺景区冰雪宫灯会开幕式,活动形式包括歌舞表演、非遗展演、灯会、大棚采摘等。

  三、提升冬季旅游活力

  以“冰雪节庆、冰雪文化、冰雪艺术”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旅体活动。承办国家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交流活动,向国家文旅部和各省同仁展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葫芦岛段)建设成果。举办“葫芦岛·等你来·我眼中的葫芦岛”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展示葫芦岛的自然景观、景区景点、文博展览、非遗文化等优秀摄影作品。冰雪季期间,市县两级分别策划推出音乐会、春节联欢晚会,文化下乡活动也将在6个县(市)区进行。葫芦岛市图书馆在线上推出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年俗文化主题活动。12月18日,“省体彩杯”2023年辽宁青少年手球锦标赛在我市CBD体育馆拉开帷幕,全省16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还将于2023年12月23日举办“2023葫芦岛首届冬泳文化节”,打造“中国北方最具挑战性冬泳目的地”品牌,丰富冬季旅游业态,加速推进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建设。

  新的冰雪季已经将到来,诚邀广大游客来到葫芦岛感受冰雪的魅力。民俗冰雪任你畅游,涌动的温泉暖意浓浓,特色的美食让您回味无穷,诚邀广大游客来到葫芦岛感受冰雪的魅力,我们在葫芦岛等您来,谢谢大家!

  市委宣传部外宣工作科张静:

  谢谢赵局长。下面,请记者朋友们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代表的媒体机构。

  辽宁日报记者:

  赵局长,您好,我是来自辽宁日报社的记者。您在介绍中提到兴城市将举行“兴城 悦冬”冬季旅游节活动,请介绍一下相关情况,谢谢。

  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锐:

  感谢辽宁日报对葫芦岛市文旅工作的关注,我介绍下有关情况:

  “兴城·悦冬”冬季旅游节活动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4日,包括7方面内容:

  一是2023年12月22日在红海栈道景区海上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包括歌舞表演、文旅推介等内容;

  二是冬季温泉“线上推介会”,将通过线上直播,利用网红宣传兴城温泉资源,推出各项温泉优惠政策;

  三是冰雪乐园活动,将于12月30日在兴城古城东门外举行冰雪乐园开幕式;

  四是“满韵秧歌情”文艺汇演,2024年1月13日,将在兴城古城景区邀请秧歌文艺爱好者,共同进行东北特色秧歌演出;

  五是兴城首届“海鲜火锅节”,于2024年1月下旬,在兴城古城景区南门,打造葫芦岛最大海鲜火锅自助场地,可供百余名游客品尝,同时现场制作兴城民俗美食,如面茶、酥糖等;

  六是兴城古城“挂春联仪式”,2024年2月3日,在兴城古城钟鼓楼,邀请知名书法家,按照“请笔、开墨、游龙、飞花、挂红”等流程完成古城挂春联仪式,现场同时进行秧歌、太极、舞狮等表演;

  七是“古城闹元宵、祈福摸狮子”,在古城景区进行逛古城、摸狮子、闹元宵活动。活动期间,景区也推出了相应优惠政策,古城景区通票29.9元,包含城墙、将军府、钟鼓楼、文庙、蓟辽督师府、周家住宅六个景点,红海栈道景区将免费进入。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局长,您好,我是来自葫芦岛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请介绍一下“冬泳文化节”活动的具体内容,谢谢。

  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锐:

  感谢葫芦岛电视台对我市体育工作的关注,我介绍下有关情况:

  为持续丰富我市群众文体活动,迎接2024年第28个“全国冬泳日”,打造“中国北方最具挑战性冬泳目的地”品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助推葫芦岛冬季旅游“火”起来、“热”起来,我市定于2023年12月23日11时在龙湾海滨公开海域举行“2023葫芦岛首届冬泳文化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游泳协会支持,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龙港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葫芦岛市游泳冬泳协会协办,活动主题是“游冬泳·嬉冰雪·葫芦岛·迎新年”,届时,活动将邀请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冬泳代表队以及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各省市的近20支代表队、300余名冬泳爱好者相聚葫芦岛,畅享激情、一展英姿,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冬泳文化节活动既包括群众文化演出、冬泳欢乐游、冬泳嘉年华等群众文化活动,又包含了冬泳邀请赛比赛项目,通过“冰雪+文化”“冰雪+赛事”的方式,大力推介葫芦岛冰雪运动文化,增进国际冬泳运动交流,打造葫芦岛冬季冰雪文体旅品牌,助力推动全市冬季旅游再掀新热潮。

  在此,我真诚地欢迎国内外的冬泳爱好者们来到葫芦岛,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要领略葫芦岛宜居、宜游、宜业的关东风情,感受葫芦岛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民俗、美食、美景,度过一个轻松、欢乐、愉悦的冬季美好时光。

  市委宣传部外宣工作科张静:

  谢谢记者朋友的提问,同时也感谢赵局长的回答,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现场提问就进行到这里,如果哪位记者还有问题,会后可以与赵局长单独沟通。回去后请大家积极的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23-12-20 文章来源:政府办 责任编辑:李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