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最低生活保障受理、城镇“三无”人员供养申办、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残疾人临时救助申请受理

时间:2019-10-15来源:
分享到:

  最低生活保障受理、城镇“三无”人员供养申办、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残疾人临时救助申请受理 

  1.最低生活保障: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对批准获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按照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按月发给最低生活保障金。 

  对低收入家庭给予一定的教育、住房、就业、取暖救助。 

  2.特困人员供养:国家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给予特困人员供养。特困人员供养的内容包括提供基本生活条件、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给予照料、提供疾病治疗、办理丧葬事宜。 

  3.临时救助:国家对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或者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以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给予临时救助。 

  以上救助项目均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大厅的社会救助窗口申请。临时救助也可在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大厅的社会救助窗口申请。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