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经济开发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7-03-22来源:
分享到:

  2016年,葫芦岛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立足开发区工作实际,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工作总体情况 

  (一)强化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开发区工委、管委始终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并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管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由管委会副主任常戬担任,组员由各局办负责人担任,由管委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的具体工作,各相关部门明确专人专岗负责,真正做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有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抓。 

  (二)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体系。在信息收集上传过程中,由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各部门指定志人负责信息报送,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后统一上报到管委会办公室,由办公室审核后报主要领导审核后,由办公室专人统一把信息上传发布,从而保证了信息上传的准确性、安全性。 

  (三)不断加大信息安全工作。与辽宁创巨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定期对我区信息系统进行维护和信息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专门制订了葫芦岛经济开发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改后),对信息化工作管理、内部电脑安全管理、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管理、数据、资料和信息的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计算机操作人员管理、网站内容管理、网站维护责任等各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我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五)积极安排计算机管理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计算机安全技术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信息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维护系统安全的能力,促进了我区信息网络系统正常运行。 

  (六)及时对系统和软件进行更新,对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数据恢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累计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1条,重大项目基本信息1条,主要领导参加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访谈一次,通过民心网和12345政府信息公开热线受理举报投诉案件1件。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了开发区各项工作“阳光运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行政权力清单情况。开发区管委会是市政府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属性,不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未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具体工作中,我们自制了《入园企业办理手续指南》和《入区企业办理手续所需费用表》,向企业公开办理各项手续相关的部门、流程及收费标准。 

  (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发布葫芦岛经济开发区2015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发布葫芦岛经济开发区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四)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情况。通过网络公开重大项目基本信息1条。 

  (五)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情况。通过网络公开建设项目环评信息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开发区网站虽然在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人员、技术和设备等方面限制,还存在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专业技术人员较少,信息系统安全方面可投入的力量有限。 

  二是规章制度体系初步建立,但还不完善,未能覆盖到信息系统安全的所有方面; 

  三是遇到计算机病毒侵袭等突发事件处理不够及时。 

  四是没有专人专职负责信息的采集和整理,与各部门沟通不及时,导致公开信息无法及时公开。 

  五、整改措施 

  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开发区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使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上网速度有了明显提升; 

  二是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对开发区网站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全面更新; 

  三是为了使开发区网站和信息公开更加规范有序,专门招聘了有计算机和网络维护特长的人员负责开发区的网络维护和栏目更新; 

  四是针对信息收集工作管委会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并把信息上报工作作为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收集的信息由办公室把关报主要领导审核后在开发区网站上每周公开一次。 

    

    

                                                    葫芦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734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