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人防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7-03-10来源:
分享到:

  2016年,我办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市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和葫芦岛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 “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最新人防建设目标,加强人防战备基础建设,努力增强城市整体防护能力,科学统筹规划人防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20165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防工作会议上,我办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积极推行政审批网上公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等多项活动。二是强化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切实落实简政放权政策。制定了规范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并在电视台、葫芦岛日报等媒体上向全社会公开承诺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完善了权力违规运行举报监督渠道,面向全社会公开设立举报监督电话,在人防网站设立主任信箱栏目,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选派了4名工作人员入驻龙港区审批中心。三是不断优化人防发展环境。为市四个班子领导、军分区首长、人防委成员单位、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全市初级中学等赠阅人民防空杂志。在全市城镇中学开设 “三防”知识教育课程,免费为初二学生发放教材和教育片6500册,开课率和受教育率均达到100%,考核合格率98%。四是完善了市教师进修学院附中人防教学设施,扩大人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宣传效果。人防展馆作为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宣传潜力巨大,今年10月被评为国防教育基地,我们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全年参观人数3万余人次。五是发挥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向《中国人民防空》、《辽宁人防》、省人防网站等媒体投稿近近百篇。

  三、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积极推进行政审批网上公开,开展政务公开日等多项活动。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组织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加大人防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恒生房地产等2家公司的违法行为,申请法院执行金额632万,追缴易地建设费118万余元。二是强化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切实落实简政放权。制定了规范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权力流程图,并在电视台、葫芦岛日报等媒体上向全社会承诺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完善了权力违规运行举报监督渠道,面向全社会公开设立举报监督电话,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选派了4名工作人员入驻龙港区审批中心。行动之迅速、机制之便捷,走在市直各部门之前,受到服务对象高度赞扬,也成为“双评”活动亮点。

  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单位财政预决算信息都在人防网站和政府网站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公开。

  自去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以来,我办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扶贫措施。由于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市人防办扶贫工作被树立为全市精准扶贫先进典型,并且在辽宁日报、葫芦岛电视台、腾讯网等媒体先后10余次报道了我们的扶贫事迹。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6年我办共发布政策解读类文章三篇。分别是《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减免相关法规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解读》、《全民国防教育日解读》。主要是针对我办的具体业务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分析。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由于我办的具体业务特性,与市民生活、生产联系不是很密切,全年只是对市民提出的9.18试鸣问题进行了回复和对一些防空地下室的使用问题的提问进行了回复。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的事件,虽然我办在人防网站上设有依申请公开专栏,但全年并未收到申请公开的请求。

  八、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九、提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主任项颖为组长,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办的具体工作情况制定信息公开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秘书科,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每个科室都设有一名信息报送员负责每月信息的及时报送及公开工作。在制度的保障下,我办全年在《中国人防》、《辽宁人防》、《辽宁人防网站》、《辽宁日报》、《葫芦岛日报》等媒体共发表文章50多篇。

   

   

                        

  

责任编辑:市人防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