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2015年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30来源:
分享到:
葫芦岛市人防办2015年度政府
信息公开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办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我办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在组织机构建设上,我办成立了以分管主任项颖为组长,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法规科,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为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并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每个科室都设有一名信息报送员负责每月信息的及时报送及公开工作。在制度的保障下,我办全年在行政审批网和人防网站同步累计报件47件,信息真实准确,全部按照承诺期限办理,无超期审批现象发生。另外,按照市信用体系领导小组的要求,将全年处理的审批件在辽宁信用网上完成信息录入。更新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5条,在本单位人防网站上完成及时更新各种工作动态信息24条,省人防网站上报送信息10条。并向市政府和市委报送信息10,其中被市委采纳信息2条,刊登在市委信息简报上。在辽宁日报上刊登报道一篇,葫芦岛日报、晚报共计3篇。
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切实落实简政放权政策,对原有的21项行政职权和省人防办下放的11项职权通过取消、下放、合并等一系列大幅度调整,最终仅保留行政职权9项(审批事项4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各1项,其他行政职权2项)。制定了规范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在政务公开栏、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各大媒体都设立了举报监督电话,并在人防网站设立了主任信箱栏目,公布了具体监督电话,受理市民的建议和投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工作落实情况。
    一直以来,我办在办事大厅、网站及各大媒体都设有各种联系方式,还在民心网开通了政务微博,用以回复市民的问题。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我们从公开决策程序、公开人防权力运行入手,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式,共拓展七类政务公开途径和渠道。一是设立政务公开栏,将本部门的职责、行政职能、内部处室的分工、办事程序、法律依据、以及投诉电话等在办公楼内显示屏上公示;二是充分利用人防网站开展政务公开。人防网站设置了人防知识、政策法规等七个专栏,公布了人防政务自由裁量权。向市民及时公布近期颁布的人防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坚持经常更新人防网站内容,实时更新和重大政策法规的最新公布,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公开公示人防审批程序,设立主任信箱栏目,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为公众了解人防建设开辟了窗口,为人防联系沟通社会架起了桥梁;三是进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审批大厅设立审批窗口,按照审批服务中心提出的政务公开要求公示审批程序,通过印制服务指南和政务公开手册的形式将人防机关的政务向社会公开;四是在人防教育馆及连山、龙港等市区繁华地点建设人防宣传橱窗,在富都装饰城投资建设了近300屏的多媒体大屏幕,宣传人防政策法规,扩大人防规范性文件内容的公开的覆盖面。五是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政务。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层宣传人防建设情况和人防法规知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六是向开发建设单位等执法对象发放执法人员评议问卷,开展人防执法人员评议活动,对执法人员进行社会监督。七是在办公用品、设备等采买上成立采购小组,定期召开有关人员会议,讨论并公开征求意见,实行政府采购。在重大事项上坚持集体决定,在工程建设上实行公开招投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网络,确保了人防政务信息的畅通。
积极参加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政务公开日活动当天,我办在办公楼前悬挂了信息公开的宣传条幅,在富都装饰城大屏幕上滚动播出我办政务公开的宣传影片,并在市政府广场进行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展出展板20块,警报车1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全年并未收到申请公开及申请行政复议的事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我办在信息公开方面虽然逐年进步,但与上级机关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部分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高,重视不够;二是政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的方法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在2016年,我办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开展信息公开的培训和宣传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政务公开观念;二是结合人防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拓宽政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更好的为社会公众服务,推动葫芦岛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葫芦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6年2月29日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