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水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09来源: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现公布2017年度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大政策决策公开情况以及回应社会关切情况等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局党委和市公开办的领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并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反馈、备案等三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水利局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依托葫芦岛水利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办事程序,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将水利局6个职能科室的8大项14小项行政审批全部上网,办理过程均可在葫芦岛门户网站上查询。2017年度,水利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751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89条,政务动态信息318条,更新信息公开目录144条;开设专题专栏22个,其中新开设2个;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公开各行业、各领域涉及公众和企业相关政策文件数12件,公开政策文件解读信息数2件,公开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降低物流成本等要素成本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信息5条,公开“放管服”改革信息数37条,公开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信息28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突出重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按照市公开办的要求,抓细、抓实对外公开的7项内容,公开办事职责:将单位职能、科室职能、个人岗位职责全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执法人员挂牌执法,接受群众监督公开办事程序: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我局组织人员对制作了办事流程图,对原有程序进行简化、合并,使各项办事程序更科学合理、环节简便,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办事制度。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发布政策解读稿件23篇。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总数7件,其中今年新建制度数量6件,分别为: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3.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4.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5.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制度6.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2个,设置专职管理人员1人,兼职管理人员1人,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举办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人员2人。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