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产业兴旺乡村美丽

时间:2021-05-31来源:兴城市扶贫办
分享到:

兴城市红子镇边壕子村把村容整洁和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主攻方向,4年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如今,走在边壕子村的街面上,再也见不到道路两侧柴草堆垛、垃圾随意丢弃的情况。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平整的水泥路贯穿村子南北,路面干净整洁。

2018年开始,边壕子村就加大了村容村貌环境改善力度,先后投入300万余元修建了乡村干道、巷道,在道路两旁铺设彩砖,全村水泥路面达到了户户通,50余盏太阳能路灯消除了全村摸黑路。此外,完成的1500米河道治理工作,让“臭水沟”变成“景观河”。边壕子村还在村里建设了文化广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村民的感触最深,没修路时街面上的垃满天飞,修完路后街面有了专门的清洁工打扫。而且每家每户后门垃圾桶里的生活垃圾,清洁工在早上定时清走。村里还在路两侧安装了路灯,村民出行方便多了

在完基础设施的同时,边壕子村还在倣强传统产业上作文。林果业是当地村民的传统致富产业,边壕子村结合自身地势特点,先后打机电井27眼、修建大型方塘2座、设管道6000余米,实施引水上山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有树没水的问题。

“美丽乡村建起来,致富产业立起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边壕子村正在不断向着美乡村的目标进发,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直游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