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产业撑起致富路

时间:2020-11-02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兴城市碱厂乡碱厂村坚持把党建工作同抓产业、抓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村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带领村民走上了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清澈的瀑布飞泻而下,甘甜的泉水潺潺流淌,卡通的路标指引前行。这是碱厂村今年全力打造的全域经济项目——红山谷景区。网红荡桥、本地特产、泛舟亲水等精彩项目,让你流连忘返。

  来此旅游的游客评价说:“碱厂这地方旅游特别好、特别美,我选择这里就是因为这儿有山有水有树林,特别好看。”

  红山谷景区是碱厂村全体党员和村民的智慧结晶。它的建成不仅合理有效地利用土地资源,实现特色产业规模化、效益化,更改变了村民以往只靠种地为生的传统思想观念,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极大地延伸了特色产业链。

  此外,碱厂村还积极创新增收模式。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早在2017年该村就开创“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投入资金110万元,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闲置房屋,开办村级集体泳装加工企业,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村集体经济增收60万余元。这不仅让建档立卡户有了脱贫致富的渠道,也给村民提供了足不出村就能就业的平台。

  建档立卡户孙玉海说:“村里的泳装厂让百姓得到了很大效益。像我,这腿受伤后要不是在泳装厂上班,我的生活会有很大困难。现在我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生活上的问题就解决了。”

  碱厂村以花生种植为主要农作物,2018年,占地15亩的村集体企业“心连心花生扶贫加工厂”应运而生,建档立卡户可免费加工,村民加工也享受最低价格。从正式投产至今,“心连心花生扶贫加工厂”已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万余元。

  同时,碱厂村党支部还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大力推行新版村级工作法,紧密结合党员实际,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党员带头引领和规范日常管理等方式,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群众的腰包一天一天鼓了起来,群众的热情和活力被进一步激发,全村村民齐心协力,呈现出了“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良好格局。

  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兴介绍,碱厂村在2019年底,97%左右的建档立卡户人均收入在5500元以上。我们争取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2020年底实现全村脱贫,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今年还在村北侧建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牛场,预计牛场在年底能够给村里创造利润15万元。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