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完善体育设施建设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时间:2021-09-15来源:
分享到: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身政策举措越来越完善、健身途径越来越便捷、健身环境越来越优越,健身观念深入人心,健身运动在全国蔚然成风。为使市民增强身心体魄、保障健康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我局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经统计,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5.2%,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为92.05%,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9628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比例为千分之三。市本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连续推行7年,羽毛球、乒乓球、毽球已达到近500人参与。可见,我局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积极性强,对体育健身设施需求度高。截至目前,我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覆盖率达到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1平方米,建设农民健身工程60套、城市健身路径53套、便民足球场28个、全民健身路径17套、笼式足球场2个、行政村项目10个,按照安装地点分配给各县(市)区。2021年,我局计划采购农民健身工程50套、城市健身路径52套、篮球架14副、5人制笼式足球场3个,相关采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争取10月底前完成。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和扩大全民健身设施的质量和数量,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合理利用CBD体育场馆,提高对外开放率和使用率,组织大型群体赛事,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技能培训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运动健身方案及运动指导服务,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