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辽西第一个党支部,就在葫芦岛市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木杖子村

时间:2022-03-30来源:
分享到:
 

 

葫芦岛市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木杖子村,北与建昌相邻,西与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和青龙县接壤,素有“鸡鸣闻两省,一脚踏三县”之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目前已被列为省级红色教育基地,承载着极其宝贵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抗战文化资源,对于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具有重要的教育引领作用。

九一八事变后,东三省沦陷初期,绥中地区抗日义勇军即迅速兴起。在一年零三个月的短时间内,绥中地区抗日义勇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大小战阵百余次,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延缓了日军占领东北及扩大侵华战争的进程,对东北和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1943年初,经上级组织批准,信修和突击组成员在加碑岩的羊岩子召开会议,成立我党在绥中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从此辽西地区有了第一个党的支部组织。自此辽西第一个党支部,将绥中的党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那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党支部积极宣传党的抗日政策,组织教育群众参加抗日活动,建立地方武装,一次次粉碎了敌人的阴谋诡计,救民族于危难之中,留下了张化东、信修、刘福余、李育民等辽西地区党组织创建者的光辉足迹,也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610月开始当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旧址修复、梯田保护、蒋洞花海、党旗门、登山路建设、农家院改造、英雄广场、红色教育培训楼和辽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的建设,精心打造了辽西第一个党支部红色景区。

 通过纪念馆、学习教育培训楼内的近40件展品和200余份图片等资料,详尽的展示了辽西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以及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和解放战争期间所发挥的作用和辽西地区党的历史延革及辉煌成绩。

如果您想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欢迎来到我们葫芦岛市绥中县加碑岩乡黄木杖子村,我们这里不仅有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还有美丽淳朴的风土人情在等着您……

                                                     

                                                     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330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