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我市全面启动A级景区创建、复核工作

时间:2021-06-11来源:
分享到:
     A级旅游景区是文旅业的核心品牌,对文旅资源开发,丰富产品供给,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现有国家级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13个,2A级景区1个。同时,我市一批新兴的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及生态旅游景区也日趋成熟。

为了更加深入的挖掘我市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化旅游产品,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创新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现有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引导旅游景区加强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旅游精品。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全面启动A级景区创建和复核工作。

此次A级景区创建和复核工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变管理者为服务者,变坐在办公室审批为下到景区指导。指导各景区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重点围绕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8个方面,找不足、补短板,真正实现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对现有A级景区经整改后仍不能达到标准的景区,也将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给予降低直至取消等级处理,实行A级景区退出机制,真正实现动态化管理。

此次A级景区创建和复核工作,将指导创建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3家,复核A级景区22家。

A级旅游景区创建、复核工作,对促进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带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