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 正文

主题服务

4月20日起我市种植牙降幅过半

时间:2023-04-21来源:葫芦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赵杰 庞占彬报道 昨日,记者在市医保局获悉,按照国家、省医保局统一部署,市医保局牵头开展本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种植牙采取“医疗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通过调控医疗服务价格、集中采购专用耗材,大幅降低种植牙费用。

  全流程调控口腔种植医疗服务费用,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不超过4100元,含门诊诊查费、检验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等费用。集中带量采购降低专用耗材费用,种植牙使用的专用耗材有种植体系统和牙冠两类。种植体系统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价格平均下降55%。集采前价格较高的士卓曼、登士柏、诺保科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中位价5000元左右,降至1850元左右;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奥齿泰、登腾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中位价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牙冠参加竞价挂网的是单颗牙种植使用的全瓷牙冠,挂网最高价格656元/颗,国产牙冠原材料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爱尔创全瓷牙冠产品入围最高价格降至258元。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