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投注_365bet体育直播-【官方授权网站】

<图片

葫芦岛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三问三答

时间:2021-08-25来源:葫芦岛日报
分享到:

  一、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接种现有疫苗是否还有效?

  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首先注射疫苗能降低人群发病率,其次能够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这次南京疫情控制得住,疫苗贡献很大。根据研究结果显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对新冠病例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保护率约为78%和70%,对重症患者的疫苗保护率为100%。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疫苗保护力效果甚微,仅接种单剂次疫苗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疫苗保护率分别为1.4%和8.4%。因此还是要打疫苗,且必须打两剂疫苗才能有效解决感染率和保护率问题。

  二、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病率较高,自身免疫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若感染新冠病毒后较易发展成为重症。建议身体健康并且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该尽早接种新冠疫苗。高龄老人前往接种时需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携带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门诊有关信息查验;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等信息,以便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接种后务必在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方可离开;离开接种门诊后,如果出现持续不适或不适加剧,要尽快就医。

  三、如何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证明?

  根据葫芦岛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的要求,我市适龄无禁忌症人群需应接尽接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需要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证明的人群,需携带近期相关病史资料,到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认定门诊的指定医院,填写申请并提交相关病史资料,由医院专家组进行评定。去医院之前可以先电话咨询,了解具体申请流程以及需要携带的资料。

  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证明指定医院名单: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电话2613114;市中心医院龙湾院区,电话3107085;市第二人民医院,电话8010149;市第六人民医院,电话4403885;连山区人民医院,电话2530114;南票矿区总医院,电话3730833;兴城市人民医院,电话5805555;绥中县医院,电话6130242;建昌县人民医院,电话7223931。

  葫芦岛市疾控中心

  2021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李楠 关闭窗口